国王十字车站

ADHPだけ!ADHPオンリー!!
狮院一生推无脑黑滚粗
不逆不拆ky打钱→ →

ADHP|《Alive》终章

有人说不想等一周,既然是大结局了那就提前发一下吧:-D

通用预警见前文,如果没有问题,祝食用愉快w


12. 


        阿不思从长梦中惊醒。


        复活石碎裂的残影仍旧挥之不去。纵使时间驶过半个世纪、阿不思已从惨烈的生迈入了静谧的死,彼时的绝望却依然鲜明。苦痛如同漫长的刑罚,终日禁锢着阿不思的灵魂,日复一日地重复生前最可怖的景象。


        国王十字车站的钟声铛铛敲响,列车第无数次地到达阿不思面前。可这一次阿不思仍不打算前行。



        “又做梦了?”


        嘲讽的声音从阿不思坐着的长椅下传来。阿不思不用看也知道那个声音来源于谁——长椅之下蜷缩着的残缺肉块,看似形容可怖,却是伏地魔那可怜灵魂的其中一片。伏地魔将自己的灵魂切割得太多,正因如此,当他死后到了接引之地时,灵魂也无法以人的形貌存在。这样残缺的肉块无法往前,也无法后退,只能永远蜷缩在接引之地的一角,目送着别人的灵魂前行。


        “邓布利多,你也不过如此。”


        古怪又刺耳的笑声刺入阿不思的耳膜,强势地挤走了阿不思最后一点梦境的碎片。阿不思厌腻地皱了皱眉,没有再忽视那个怪笑的灵魂残片。


        “汤姆,我很遗憾。”


        阿不思闭了闭眼,缓慢地呼出一口气。


        “哪怕你已经遭受了其中恶果,你却仍旧不知悔改。”


        “悔改?”鲜红的肉块发出如蛇吐信般的嘶声,“你有什么资格教训我?邓布利多。你又如何呢?你不也只能留在这张破烂的长椅上天天做梦。”


        阿不思没有回答。


        他的双手放在膝间,十指浅浅交叠,一如他生前常常做的那样。右手的伤痕随着死亡远去,连同岁月带给他的皱纹和白发一起化作飞灰。生者步入死亡之后,时光的流逝都失去了意义。正因如此幽灵总会保持着自己最认可的样子。阿不思原以为自己不会在乎这个,外在的形象于他而言并无实际意义。可他没想到的是,自从他步入了静谧的死亡,他又一次地变回了十八岁。并且日复一日地,在接引之地重温旧梦。


        幽灵本不应会做梦。通常情况下来到接引之地的幽灵要么心无旁骛地往前,要么耽于旧梦回到人间。阿不思不属于以上任何一类。他没有抛弃一切往下走的决断,却也不至于浑浑噩噩返回尘世。他只是清醒地做着一个循环往复的梦,并以此为由在接引之地等待着那个终将到来的灵魂。



        在等待的过程中,阿不思在接引之地遇见了许多人。


        先是布巴吉,那个教授麻瓜研究的可怜女人。到达接引之地时她变回了学生的模样。阿不思仍旧记得她讲课时总喜欢用飘忽的语调讲述麻瓜历史,或许永远保持学生时代对知识的渴望才是她最深的梦想。这个女人大约是阿不思在安排自己的死亡时最大的疏漏——他没有想到霍格沃茨会如此迅速地失去守护教师的能力,以至于一个年轻的生命过早消逝。她悲哀地朝阿不思道别,登上了向前的列车。


        然后是阿拉斯托 · 穆迪。疯眼汉在接引之地仍是死前的模样。他骄傲地向阿不思宣告自己死于战斗,唯一的遗憾是没能杀死伏地魔。生前的每道伤痕都是他的勋章,哪怕是死后他不打算忘记自己经历了什么。正因如此,阿拉斯托对阿不思的滞留和外貌都表现出了惊讶,似乎阿不思这样的人不该像这样沉溺。对此阿不思没有反驳。他只能以沉默和微笑目送好友远去。


        后来阿不思遇见了更多熟悉的脸孔——


        鲁弗斯 · 斯克林杰、格里戈维奇、彼得 · 佩迪鲁、盖勒特 · 格林德沃、西弗勒斯 · 斯内普、弗雷德 · 韦斯莱、尼法朵拉 · 唐克斯、莱姆斯 · 卢平……阿不思这时才发觉原来自己活得足够久,久到在这场战争中逝去的每一个人他都认识。阿不思目送着每一个人前往下一程,自己却驻留于此,终日与伏地魔残缺的灵魂碎片为伴。


        他并不害怕等待,甚至他总希望自己的等待能持续再久一些。因为他等待的时间越长,就证明他等待的人在世间驻留的时间越长。阿不思从未想过原来自己的执念会如此深重。那个持续了超越半个世纪的愿望,哪怕到了另一个世界也仍旧伴随着他。像是某种镌刻在灵魂上的印记,只要他的灵魂存在一日,这个愿望就会持续一日。


        他希望哈利活着。健康快乐地活着。哪怕这意味着他暂时见不到对方。


        

        一束光闪过。又一个身影出现在接引之地的入口。


        阿不思辨认出那个影子,难以置信般缓缓站了起来。


        出现在眼前的影子和梦里那个一模一样——他们都长着相同的、凌乱的黑发,那一头乱发下掩盖着赤红色的闪电型伤疤。再然后他对上了那双眼睛。纯粹的绿色鲜活明亮,像是活着的生灵。


        喜悦和悲痛同时袭击了阿不思。强烈的震撼让他忘记了维持微笑。他望着哈利,一时间说不出任何字句。


        哈利显然也非常意外会在这里见到阿不思。他神情复杂地望着阿不思,几次张口,都没能发出任何一个音节。最终,还是年长者打破了沉默。


        “哈利。”阿不思轻声唤对方的名字,“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哈利干巴巴地回答,“邓布利多……教授。”


>>>


        阿不思和哈利并肩走在国王十字车站的月台上。


        每个人的接引之地都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人所憧憬的理想有所不同。人类总是在憧憬着某种理想社会的范式,并依靠着这样理想主义的憧憬对自己的幸福进行一番描画。这样远离物质保障的憧憬真切地构成了历史的支柱,并且在死后的世界仍旧存续。


        对于哈利而言,霍格沃茨是他的第一个家,是他死后仍旧怀念的归处。国王十字车站的列车会将他带去霍格沃茨。正因如此,哈利的接引之地是国王十字车站。而阿不思,他不意外自己的接引之地同样是国王十字车站。在复活石碎裂后的几十年里,阿不思对死亡的描画无异于期待着死后能在国王十字车站见到哈利。等到哈利出生以后,阿不思的憧憬又变成了有朝一日,从国王十字车站出发的列车会将哈利带到他身边。无论是哪种假设,国王十字车站对于阿不思而言终归是某种意义上爱的象征。


        他们沉默地走着,仿佛脚下的路不属于接引之地,而是死的彼岸。



        “教授……”哈利有些犹豫地开了口,“您为什么会在这里?”


        “哈利,我已经不是你的教授了。”阿不思始终注视着哈利的侧脸,近乎贪婪地用目光描摹着对方的轮廓,“你可以叫我阿不思。”


        哈利转过头,飞快地看了阿不思一眼。


        “噢……好吧。阿不思,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我以为你已经往下走了。”


        阿不思没有直接回答哈利的问题,而是抛出了新的问句。


        “是啊,为什么呢?”


        诚然,阿不思停留在此的理由是哈利,可这个理由对于阿不思而言却不容易说出口。尽管外表回到了18岁,阿不思的灵魂仍是那个年逾百岁的老人。伪装真情早已成为他的惯常举动,根深蒂固地刻在习惯深处,爱意更不是什么可以毫无顾忌地直言的内容。


        “哈利,说说你吧。为什么你在这里?你还这么年轻。”


        “你……不知道?”


        哈利睁圆了眼睛,有些受伤地看着阿不思。阿不思意识到自己岔开话题的技巧及其拙劣,并且这样拙劣的掩饰对刚刚经历过一切的哈利而言会带来另一种误解。他刚准备解释,却不料想哈利已经回答了阿不思前一个问题。


        “战争结束了,我成为了傲罗。”哈利声音艰涩地开了口,“魔法部允许参加了霍格沃茨决战的学生进入部里工作。我……罗恩和我都没有回去读书。嗯……但是赫敏是个例外。您应该还记得她?赫敏是我们这个年级最聪明的女巫。她读完了最后一年的课程,最后也进入了魔法部。”


        哈利没有再看向阿不思的眼睛,因此他也没有注意到阿不思始终直视着他。阿不思几乎想要伸出手去拥抱哈利,告诉他不必勉强。但他同样不知道这样做是否合适。哪怕是在遥远的过去,亦或是往复重现的梦里,他们之间任何一个带有爱意的举动都伴随着顾忌。罔论阿不思此后还经历了半个世纪的孤独岁月。长时间的独处让阿不思近乎忘记了拥抱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需要哪种理由。


        “我一直在追查伏地魔旧部的下落。虽然大部分食死徒参加了决战,但是仍旧有一些人,他们像老鼠一样喜欢躲在阴沟里伺机而动。罗恩和我一直在寻找这些家伙的踪迹。后来魔法部确信这一切已经结束,不会再有食死徒出现,我们能够再次拥有和平。”


        “那么为什么……?”阿不思忍不住开口询问,“为什么……”


        “为什么我死了是吗?”哈利仰起头看向阿不思,面上神情不见波澜,“说来你可能难以相信……是我25岁那年的一个案子。倒卖黑魔法物品的商人,因为害怕被魔法部处罚,所以在一处麻瓜住宅区引爆了他手里所有的黑魔法造物。”


        阿不思立刻就明白了事情的经过。他无奈地叹了口气:


        “哪怕是和平年代,罪恶仍旧是社会中无法消弭的一环。”


        “是啊。”哈利咧了咧嘴,似乎想给阿不思一个微笑,但没能成功,“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使得我的防护罩能保护那个地方所有的麻瓜。”


        “可是你没能保护好你自己。”


        阿不思没有再掩饰眼中的忧虑。他伸出手想拍一拍哈利的肩膀,却又在碰到对方的那一刻前收了回来。


        “哈利,你很勇敢。”


        哈利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一阵不长却也不短的沉默过后,哈利慢慢地开口:


        “说说你吧。”


        哈利站在阿不思身前一臂远的位置,目不转睛地盯着阿不思的表情。傲罗的职业本能在这一刻暴露无遗。哪怕哈利的灵魂经历了那样漫长的时间旅行,仍旧带有某种敏锐的特质。


        “说说你吧,阿不思。”哈利没有给阿不思再次逃避的机会,“我就不问你为什么在这里了……我只想知道,你的玫瑰花开了吗?”


        阿不思微微一愣。可这一次他没有再犹豫。哈利需要答案,他也需要给对方一个解释。当时间和生死都不成为阻隔他们的限制,首先需要的是坦白——


        “弗莱蒙特寄来的种子在那年冬天开了,可是我的玫瑰却没有。”


>>>


        “所以说……我遇到的真的是你?”


        “如果你指的是制造复活石并将你困住的那个人,我想是的。”阿不思深深地看着哈利,“哈利,我很抱歉——”


        哈利抬起手,制止了阿不思接下来要说的话。


        “我想听到的不是这个。”


        阿不思沉默了,他小心翼翼地观察哈利的神情,企图从对方的脸孔中找到自己需要的答案。但这次他失败了。或者说,当他面对哈利的时候,通常的做法总是不起作用——


        “不如你来提问?”阿不思放弃了毫无目的的猜测,将谈话的主导权拱手让出,“我保证知无不言。哈利,我已经没有什么需要隐瞒你的东西了。”


        哈利没有因为阿不思的话高兴起来。他停下了向前走的脚步,将视线投向了月台上挂着的时钟。指针恪尽职守地记录着时间的流动。尽管在接引之地时间已经失去了意义,那刻着时辰的表象却仍旧像尘世一样,影射着某种意义上的永恒。


        滴答。滴答。滴答。


        在秒针令人难捱的滴答声中,哈利缓缓开了口:


        “复活石碎了之后,你是怎么过的?”


        他是怎么过的?


        阿不思思索了一会儿,发现那之后的记忆已经随着时间流逝变得模糊。倘若要以什么东西做类比,那么拥有复活石的日子是彩色画片,每一帧影像都清晰鲜明。以至于阿不思到了接引之地仍旧能日日重温。没有复活石的日子是黑白影像,因为只有黑白二色,所以色彩和细节都失去了意义,归于虚无。


        他只记得在他救出纽蒙迦德的囚徒后不久,格林德沃便开始了反击。战火从欧洲烧到美洲,甚至远东的巫师也逐渐分成两派。越来越多的人死去,英国魔法部终于不再置身事外,同其他国家一样,向格林德沃发出通缉。格林德沃的支持者太多,战争对巫师世界的消耗巨大,直至人们再也无法维系正常生活。正因如此,阿不思向格林德沃提出以决斗结束这一切。


        后来的事情都变成了哈利所熟知的历史。


        阿不思赢得了决斗。他成为了人们口中的救世主,成为了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接替迪佩特成为了霍格沃茨的校长。战争胜利为阿不思带来了无数金光熠熠的头衔和奖励,还有一次又一次掌握权力的机会,但阿不思没有尝试。他似乎成为了某种象征意义上的存在,并因此承担着守护巫师世界的责任,守护着人们对和平的希望,并以此来逃避残酷的生的实态。


        没错,生命之于阿不思是残酷的。他所憧憬过的一切全都在他眼前化成飞灰,无论对错。但阿不思没有逃避活着这件事本身。除却他必定遭遇毁灭的憧憬,阿不思还有责任——霍格沃茨的学生,阿不福思,英国的巫师界。对和平的想象和对世人的爱取代了哈利的位置,再次将阿不思留在了现实。抛却了一切私欲后对和平世界的向往将他从失去爱的疯狂中拯救出来,免于再次落入与1899年相同的困境当中。对于阿不思而言,这样抛却私欲对待世界本能的爱,正是哈利带给他的东西。


        阿不思保持着这样的生活状态独自走过了几十年。


        战后世界和平的表象维系了很长时间。但很快,伏地魔取代了格林德沃成为纯血家庭新的吹捧对象。酷烈的战争再次降临巫师世界,阿不思仍旧是光亮底下承载着正义的希望的人。阿不思算不上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但这样的生活方式让他感受到他活着。阿不思原以为自己的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他听见了那个改变了一切的预言——


        “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走近了……”


        阿不思怀抱着忧虑敲开了波特夫妇和隆巴顿夫妇的门。他将预言的内容告知他们,希望他们保护好自己的孩子。尽管阿不思已经做了他能做到的一切给予曾经的学生以保护,却仍旧没能阻止万圣节那天悲剧的发生。


        伏地魔死了。詹姆和莉莉也死了。哈利 · 波特成了孤儿,被海格用摩托车送到了女贞路4号。


        那是阿不思第一次见到真正活着的哈利。


        当他从海格手中接过那个襁褓里的婴儿,他就认出了那个灵魂。不是依靠他额头上的闪电伤疤,也不是依靠那一头黑色的乱发,而是依靠那双绿色的眼睛。


        “从海格手中接过你的时候,你睁开眼睛看了我一眼。于是我立刻明白了你当初没能告诉我的内容都代表什么。”


        阿不思和哈利在月台边上的长椅坐着,没有看向彼此的眼睛。


        “那时候我才知道,你曾经说我总有一天会知道的,那句话原来是真的。”


        阿不思说完,轻轻叹了一口气。


        “我没有骗过你。”哈利闷闷地说,“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了真相。”


        “并不算早。但我想无关早晚,这个真相一样残忍。”


        “真相总是残忍又美丽。这句话还是你对我说的。”哈利仰起头望向了玻璃穹顶上映出的天空,“我以前不是很理解你说的意思……直到我被你召唤到过去,受到规则约束无法对你吐露实情,我才发觉原来隐瞒本身是这样痛苦的一件事。”


        阿不思转过头来望着哈利,几乎要因为对方话里透露出的意思潸然泪下。


        “可是我想你应该还有一个疑问……”阿不思艰难地开口,“哈利,我不敢请求你原谅……但是我想,我想你或许曾疑惑过,为什么在这一切悲剧发生之后,我不曾将你带到身边照顾。”


        哈利转过头,有些惊讶地看着阿不思。


       “我想你可能会问,我是否对你童年的处境有所了解呢?我想是的,甚至我就是造成你童年痛苦记忆的元凶。阿拉贝拉每个月都会给我写信报告你的情况,告诉我那些麻瓜对你有多么糟糕。米勒娃不止一次向我提出抗议,要求我将你带回霍格沃茨——”


        “但是你没有。”哈利敛下眸,不再看向阿不思的脸。


        “我没有。”阿不思闭了闭眼,“而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我做的无数个错误决定中最糟糕的一个。”


        “为什么呢?”


        “因为血缘魔法。”阿不思苦笑,“哈利,我害怕了。复活石的碎裂已经证明了我无法保护好你。或许我天生不适合守护那些对我而言有排他性意义的人。阿利安娜和你都是前车之鉴。我害怕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尽管我有强大的魔法能力,我通晓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守护魔咒,我都无法完美无缺地守护好那些对我而言特殊的存在。”


        “但是血缘魔法不一样。你母亲给予你的血缘保护是你在这个世界上免除伏地魔侵害的最强后盾——那是我无法给予你的东西。我给佩妮写过信,要求她给予你应有的对待。可是显然,她对阿不思 · 邓布利多这个人的厌恶与她对魔法的厌恶是相当的。当我发现我的信件只能起到相反效果的时候,我只好停止做这件事。”


        阿不思面对着哈利,专注地凝视着他。


        “哈利,我很抱歉——”


        “阿不思!我需要的不是你因为这个道歉。”哈利抬起头看着他,他的情绪有些激动,但哈利仍旧克制着自己没有爆发。阿不思能从这份压抑中听出哈利声音的颤抖,“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在发生了这一切之后,你仍旧把事情弄得那么复杂呢?”


        为什么要把事情弄得那么复杂?为什么不能在一开始就告诉哈利,阿不思有多么关注他?阿不思必须承认,从在女贞路4号见到哈利的那时起,他就下定决心隐瞒自己未曾消退过的爱,不让这份爱成为哈利人生路上的绊脚石。


        阿不思对爱有着最深刻的憧憬和真诚的歌颂。正因如此,爱成为了他想要接近却无法获得又无法给予的东西。名为时间和生死的河流拦在他面前,将他和哈利分列于河流的两岸。年轻时的他仍有涉过河流的勇气,可年老的他却失去了走进河流的能力。


        “因为时机不对。”阿不思悲哀地看着哈利,“哈利,我已经是一个年逾百岁的老人了,而你还非常年轻。你应该有你自己的人生。”


        “不是这样的!”哈利摇了摇头,“阿不思,你想一想,为什么复活石会将我——而不是阿利安娜或者别的什么人——召唤回去?”


        为什么复活石召唤的是哈利?


        为什么陪他走过四十年的是哈利?


        阿不思恍然。那个答案从来都摆在他面前,而他竟然因为胆怯没能触及——


        因为爱。爱超越了时间和死亡,成为跨越河流两岸的桥梁,将哈利的灵魂和阿不思的复活魔法连在了一起。


        “因为……爱?”阿不思开口的话罕见地带着不确定,“你想说的是这个?”


        “没错。阿不思,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有时候被爱着的人需要知道自己被爱着。”哈利凝视着阿不思,眼里的悲伤却一览无遗,“可是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你是可能爱着我的。”


        阿不思被哈利的话堵住了,一时间失去了言语能力。当眼泪从眼眶中涌出,阿不思才明白原来灵魂也会哭泣。


        “我想……我只是没有料到,你需要知道这个疯疯癫癫、举止怪异的百岁老人……爱着你。”


        “我当然需要!”哈利握住了阿不思的手,“不然你认为为什么我会留在过去呢?”


        “为什么?……我知道最后是你主动驱使复活石扑向了格林德沃的火,你确实拥有某种意义上摧毁复活石的能力。虽然你或许需要一个契机。”


        “因为我被那个可能性蛊惑了。我该死地被「你可能会爱着我」这件事迷住了。但当我意识到我呆在你身边越久,你的生机会被复活石吸取越久的时候,我就知道我错了!”哈利的眼眶红了,他仍旧紧紧地盯着阿不思,“我害怕了,我怕总有一天复活石会带着你走向死亡。你亲近我产生的灵魂疼痛也是同样的理由。我知道这一切不能这样下去——”


        “所以你选择了死亡。”阿不思闭上了眼睛,“哈利……你可能没有想过,那个时候的我或许更愿意与你一起毁灭。”


        “可我不能那么做。所以我说,我那时是真的明白了隐瞒真相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折磨。我并不因为这件事情责怪你。阿不思,如果说我对你有任何怨言,那一定是你从始至终都没有告诉过我,你是真的爱我这件事。”


        啪嗒。


        泪珠滚落到了他们交握着的手背上。阿不思早已不想去区分那究竟是谁的眼泪。


        “我当然爱你。”他缓缓地开了口,声音因为强烈的克制带着微不可闻的颤动,“哈利,我当然爱你。”


        回应阿不思的是一个沾满泪水的吻。这一次,他不再因为亲吻感到疼痛。那炽热又凝重的力量将他牢牢地吸引着,就连列车驶入国王十字车站的声音都没能将他们分离。原来来自灵魂的吻,也可以像这样温热又炽烈。


        阿不思终于不需要再做梦了。

        

>>>


        阿不思和哈利并肩坐在列车上。


        窗外是一望无垠的原野。左边是金黄色的麦浪,右边是黄绿交错的、浓密的草叶。哈利专注地望着窗外的风景,阿不思则一直看着哈利。


        “阿不思,这趟列车会去哪儿?”哈利回过头来问阿不思,“我觉得外头的景色看起来有些熟悉……可是我不应该见过这个。”


        “去往彼岸。”阿不思温和地回答,“或许彼岸和此岸没什么不同,传说灵魂到达彼岸便是一段新的开始。”


        哈利笑了。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寻求夸奖的孩子一样带着狡黠。


        “死亡是一场伟大的冒险,对吗?”


        “非常正确,格兰芬多加十分。”阿不思弯了弯眼角,“虽然我很想那么做……但我恐怕已经失去了这项权利。可是我很高兴你一直记得。”


        “跟你有关的事情,我记性都还不错。”


        阿不思笑了。他握着哈利的手,同他一起看向了窗外无尽的麦田。


        “彼岸会是什么样呢?”哈利眨了眨眼,“会和我们生活过的世界一样吗?”


        “也许。如果你有选择的话,你会希望去到什么地方?”


        哈利想了想,开口道:“或许是戈德里克山谷吧。”


        “戈德里克山谷?”阿不思没有掩饰自己的惊讶,“我原以为你会说霍格沃茨。”


        “我确实想过霍格沃茨。”哈利笑了,“可是人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学生年代——当然,霍格沃茨永远是我的家。只是我在想——有没有可能——如果一切坏事都没发生过,我们的亲人仍旧活着,并且我们都在戈德里克山谷生活,那大约也不错。”


        “非常美好的想象。”阿不思冲哈利眨了眨眼,“但如果这一切都不曾发生,那么我或许会遭受一些道德上的非议。”


        哈利笑出了声。阿不思没有忽略对方红起来的耳根。


        “所以这就是你停留在接引之地的理由,对吗?”哈利福至心灵地看向阿不思,“你和我同时到达那边,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了?”


        “我想对于亡者而言,时间本就不存在意义。”阿不思没有否认哈利的猜测,“但是没错,我确实希望能和你一起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死是生的另一种形态。彼岸的世界是此岸世界的另一种存续。阿不思不知道前方等待着他们的究竟是什么。可是没关系,这一次的旅程他会始终握着哈利的手。这一次,时间和死亡都不能将他们分开。


        哈利当即明白了阿不思的意思。


        他没有掩饰自己的欢喜。那双始终明亮的绿眼睛笑意盈盈地倒映着阿不思的影子。哈利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终只是不发一言地握紧了阿不思的手,然后在阿不思的近节指骨上落下了一个带着温度的吻。阿不思低下头,在对方的近节指骨上同样落下一个吻。


        列车仍在蜿蜒向前。


        -END-


Ps. 终于结束了!原本想过是不是要写一个长长的后记,但是大部分想说的东西全都在文里写完了……那么只剩下感谢陪伴了>.<希望有缘下个坑再会!

评论(45)

热度(1194)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