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十字车站

ADHPだけ!ADHPオンリー!!
狮院一生推无脑黑滚粗
不逆不拆ky打钱→ →

ADHP|《Alive》Chapter 1

Caution:

1.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2. 伪原著向,不考虑fb,时间线有轻微捏造

3. 周更,非典型HE,ooc都是我的

如果以上没有问题,祝食用愉快。



        

        天蒙蒙亮的时候,阿不思睁开了双眼,一个半透明的少年飘在他床前。那个少年和霍格沃茨城堡里的所有幽灵都不一样。他是有颜色的。阿不思第一眼就看到了他的绿眼睛。那样纯粹的绿色世间罕见。但倘若让阿不思找个最贴切的词汇去描述它,他会说那双眼睛是活的。就是这样。那双眼睛是活的。活在此刻,活在将来。


ADHP|《Alive》


>>>

        “那么,请问你是谁?”


        阿不思揉了揉双眼,随手将赤褐色的长发拢到耳后,神色自若得仿佛自己并非才醒过来。他微微抬起头,直视着那个忽然出现在他房间里的幽灵。


        “我?”少年歪过头想了想,“我可能是鬼魂吧。”


        “你死了吗。”阿不思平静地问,音调冷淡得像是在谈论今天的天气。他不认为这样有什么不对。盘问一个幽灵死因或许不太仁慈,但面对一个忽然出现的陌生幽灵,仁慈并不能得到好的结果。


        “应该……?我认为我死了,可是我却没有见到死神,也没有回到国王十字车站。”幽灵没有觉得阿不思的问题有多冒犯,他说着说着,在空中翻了个跟斗,“……这感觉好奇怪,我还是更喜欢骑扫帚飞行。”


        阿不思没有笑。尽管他觉得少年的行为带着孩子气的有趣,又有些说不清的自来熟。但他已经忘记了上一次露出笑容是什么时候。他纵容着自己对陌生幽灵的好奇。


        “国王十字车站?那是什么地方?”


        “每个人的接引之地都是不一样的,我的应该是国王十字车站。”幽灵似乎想飞得低一些,好跟阿不思平视,“但是我这次却没有去到那里……或许我是迷路了吧。”


        “你曾经去过吗?”阿不思扬了扬眉毛。


        幽灵飞速地看了他一眼,声音含混地咕哝了一句什么,阿不思没有听清。少年最终潦草地点头:“是啊……我曾经去过。但是那次我活了下来,所以没有往下走。”


        “死亡途中的弯路……”阿不思陷入沉思。他想起了阿利安娜,无可避免地感受到了心痛。倘若死亡的旅途能够折返,为什么他的亲人无一生还?阿不思摇了摇头,没有放任自己沉溺于这样的思绪。他抬起眼,目光锁定了那个直勾勾地盯着他的鬼魂。


        “你叫什么名字?”他放缓了语气,尽量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尖锐,“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儿?”


        “哈利。叫我哈利就可以了。”自称哈利的幽灵笑了笑,“至于后者……我也不知道。原本我想问问你,但是看起来你也不清楚这个。”


        “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个?不是你找过来的吗?”阿不思感到莫名,“我原以为你或许是认识我……毕竟你给我的感觉有些熟悉。可是我确定我并不认识你。”


        “你总会认识我的。”哈利咕哝了一句,紧接着抬起眼,冲着阿不思笑了,“你好,阿不思。”


        阿不思愣了愣神,没有忽略自己并没有自报家门的事实。


        “你……真的认识我?”他迟疑地问。


        哈利眨了眨眼,没有正面回应阿不思的话。


        “阿不思·邓布利多,谁会不认识呢?”


        “我可不觉得我那么有名。”阿不思平静地说。


        他掀开床幔走下床,站在幽暗狭窄的房间里和幽灵对视。这回他更为清晰地看到了那双绿色的眼睛。晨光穿透了幽灵,却愈发衬得那双鲜活明亮的眼睛熠熠生光。阿不思没有改变自己对那双眼睛的第一印象。它们确实是活的。活在此刻,活在将来。


        想到幽灵可能了解到他的途径,阿不思决定不再追问下去。他不认为再追究下去会是他想要听到的话题。阿不思不觉得丧气。整个戈德里克山谷都对邓布利多家的悲剧有所耳闻。哈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意有所指地开口:“阿不思。虽然我知道一个幽灵说的话可能没有什么说服力……但是你会挺过去的。”


        “你想说这一切都会变好吗?”阿不思并不喜欢这样苍白的假设,“很抱歉,我不这么认为。当然,情况也不可能比现在更糟了。


        情况确实不能比现在更糟了。阿不思过往十八年乏善可陈的人生几乎没有什么明亮的内容。除却最开始的几年,阿不思很少有喘息的机会。他的童年在阿利安娜出事那年过早地终结,而他的少年也因阿利安娜的死亡画上了残缺的句点。阿不思曾经暗恨自己空有一身天赋无处施展,但那时的他还不明白,原来天赋无法兑现并不是这个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


        是他的轻信害死了阿利安娜。并且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也因此跟他反目成仇。


        “或许不会。”哈利顿了顿,似乎在思考措辞,“发生的事情已经发生,死去的人也不会回来。这个道理我十三岁就知道了……但是我们总是会挺过去的。总要往前看。”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得出这样的结论,”阿不思闭上眼,不再看向哈利的眼睛,“很奇怪,明明你才是那个死去的亡魂,但你却仍旧带着生的希望。”


        “呃……”


        “我得说我不赞同你的观点。”阿不思没有给哈利说下去的机会,“这么说也许并不礼貌,但很抱歉,我不得不这么说。不要说什么感同身受。我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感同身受。你没有经历过我所经历的一切,你无法理解——”


        “我当然理解!”哈利大声地打断了阿不思的话,“你觉得你害死了阿利安娜!所以你被愧疚折磨疯了对不对!可是——阿不思,我怎么不知道你居然是个沉湎过去的懦夫!”


        阿不思沉下脸,被戳到痛处的他用冰冷的神色维持最后一丝体面。他笔直地站着,骄傲让他不肯流露脆弱。他沉声道:“不要以为你清楚发生了什么,就认为你能够理解这样的感觉。我不知道这件事情究竟传了多远,以至于我不认识的你都能听说其中细节。现在请你出去,我这里不欢迎你。”


        “我不理解?我不理解?!”哈利朝阿不思吼道,声音都不自觉带着几分颤动,“我十五岁,因为错信了黑巫师的谎言害死了我的教父,他是我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你说我不理解?我当然理解!”


        “如果我能完美地掌握大脑封闭术,我是不是就不会被欺骗?如果我能再强大一些,是不是我就能保护他?如果我当时没有轻信那个幻象,他是不是就不会死——我每天都在质问我自己这样的如果,但是没有如果!没有!”


        哈利的绿眼睛里带着悲戚,可是却没有泪水。也许是幽灵失去了这样的能力,又或许他早在更为年少的时候就失去了软弱的权利。阿不思被哈利悲哀的神情刺中,一时间再也无法说出任何刻薄的字句。


        “一整个暑假我都活得像行尸走肉。可是我知道——”哈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调整了自己颤抖的音调,他的情绪随着叙述慢慢地变得平静,“我知道我不能把自己封闭起来,也不能自暴自弃。他——我的教父——他肯定不愿意这样。难道不是吗?生命太短暂了,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就会死。我只希望在我死之前,能够多消灭几个黑巫师,如果可能的话,我要亲手为他报仇。杀死那个害了他的人。”


        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过了许久,阿不思轻轻开口:


        “你成功了吗?”


        “没错,我成功了。”哈利的情绪渐渐冷静,语气平淡地陈述着事实,仿佛这是什么不值一提的东西,“我成功地杀死了那个黑巫师。那是我命中注定的对手。”


        “命中注定的对手……”阿不思重复着哈利的话,不免想起了那个敲开他家门的金发少年。命中注定。他曾以为自己碰到了命中注定的对手,但显然这个词汇对他而言无异于悲剧的开端。


        “阿不思。”哈利放柔了语气,飘到了阿不思面前。那双绿眼睛直直地望着阿不思,带着知晓前因后果般的通透,“振作起来,你会好起来的。”


        会好起来吗?阿不思不由苦笑。他不这么认为。可是哈利的话却带着希望的诱惑,让他不由得想要相信。希望。这是多么奢侈的词汇。潘多拉放出了一切邪恶,却唯独将希望留在了盒底。这个世界上恐怕本就没有希望,可人类还是会不由自主地追求希望。就像生于黑暗的人憧憬太阳,不良于行的人渴望远方。


        阿不思曾以为自己拥有过太阳,但事实证明希望从未离开魔盒,他所遇到的不过是恶魔的伪装。


        -TBC-

评论(8)

热度(1157)

  1.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