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十字车站

ADHPだけ!ADHPオンリー!!
狮院一生推无脑黑滚粗
不逆不拆ky打钱→ →

ADHP|《Alive》Chapter 11

Caution:

管理员发糖了,我来发一把刀子。(?

通用预警见前文。

如果以上没有问题,祝食用愉快w

 

11. 


        大雪连着下了许多天。


        今年的冬天来得格外地早,像是祭奠在这一场惨无人道的战争中逝去的生者。凛冬带着严酷的寒意和自然的死志降临了。


        德国,巴伐利亚。


        浓云笼罩了群山,散发着无限威严的静谧。号角伴随着练兵的声音远远传来,像是某种黏附着锈蚀气息的吟诵,哀悼着并不光荣的死亡。


        阿不思沉默地看着门钥匙消失在空气中。


        他的呼吸凝成白雾,细小的水珠在这样的严寒中转瞬化作冰晶。但阿不思并不觉得冷。他和哈利行走在雪地里,寻找着落脚的住处。就像二十年前穿梭在山林间那时一样。一切似乎都变了,但却又好像从未变过。


        埃弗蒙德给了阿不思一个并不精确的坐标——那是博恩斯最后传递出消息的位置,大约在德国和奥地利的交界处。德国巫师界人人自危,阿不思并不认为毫无防备地前往纽蒙迦德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在巴伐利亚当地停留了一段时日、收集到一些更为确切的消息之后,他才决定启程寻找纽蒙迦德。



        在前往纽蒙迦德之前的那个晚上,阿不思将复活石做成了挂坠,小心翼翼地藏在了心口的内袋里。


        “其实你不需要那么小心,阿不思。”


        哈利看着阿不思的举动,莫名其妙地红了耳朵。


        “我跟你去过很多地方了……这块石头一直好好的不是吗?”


        阿不思望着哈利带着羞赧的表情,只轻叹了口气。他很难跟哈利解释这份谨慎来源何处——格林德沃是他所遇见过的最强大的对手。虽然凭借着阿不思过去对格林德沃的了解,阿不思有自信自己在魔法造诣上更胜一筹,但他不敢保证自己有足够的天赋在同格林德沃的对决中保持冷静的同时救助其他受困的人,并且完美无缺地保护好复活石。


        他仍在害怕那个答案,尽管他已下定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去面对。


        “其实我仍不赞同你跟我一起去。”


        沉默了一会儿,阿不思轻声开口。


        “阿不思!”哈利难以置信地睁圆了眼睛,“我以为我们已经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你答应过不再丢下我的!”


        “是的……这也是我将复活石带出来的原因。”阿不思神情复杂地看向了哈利,“有时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是对的。将你留下,我能很好地保护你,可你会因此怨恨我;将你带出来,我无须担忧在任务完成之后面对你的怒火,可我却担忧你会因此消失。哈利,我太需要你了。有时我甚至会觉得自己贪得无厌地需要你的存在和你所有的爱。”


        “你已经拥有了,阿不思。”哈利握住了阿不思的手,语气越发急切,“这块灵魂除了你还有什么呢?我彻头彻尾是你的人,是属于你的灵魂。你不能将我关起来成天担惊受怕地思考你在哪里,做了些什么。我同样害怕失去你。”


        阿不思又叹了口气。他深深地看了哈利一眼,然后低下头,吻了吻哈利的近节指骨。刺穿灵魂的疼痛久违地席卷了他,但阿不思却在这样无异于饮鸩止渴的接触中感受到了一丝聊胜于无的慰藉。


        又是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后,阿不思轻声开口。


        “哈利。”阿不思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揉乱了幽灵本就不整齐的黑发,“我们一起活下去吧。”


        哈利显然没有在第一时间内明白阿不思真正的意思。他拍了拍阿不思的手,笨拙地说:


        “阿不思,别担心。我会陪着你一起完成这件事的。然后我们会平安地回家去。”


        阿不思没有说话。


        该怎么向哈利说这件事呢?他希望同哈利一起活着。不是像现在这样隔着世间法则的虚无陪伴,而是真实地、自由地活在世界上。拥有活着的躯体,拥有活人的体温。像每一个活在世上的人一样,生长、老去,一起走向死亡。


        倘若他们这次仍旧平安回去。阿不思想,他一定会正式地向哈利提出这个请求。请求他和自己一起活下去。


        想到这里,阿不思缓慢地开了口。


        “哈利,你还记得我五年前种下的种子吗?”


        “你的玫瑰……?”哈利疑惑地眨了眨眼,“记得。当然记得。你说它会在冬天开放,但是五年过去了都没有发芽。”


        “是啊。”阿不思眼神温和,“我前几天看见它冒了一点新芽……如果我们能按照计划回去,也许能赶上它第一次开花。”


        “你确定?”哈利听见阿不思乐观的猜想,笑出了声,“种了五年才发芽,怕不是还要再过五年的冬天才能开花!”


        “不会的。”


        “嗯?”


        “不会的。”阿不思的态度十分坚定,说出来的话却意有所指,“种子一旦发芽,就再也无法阻止它盛开。我们以后的每一个冬天都会见到玫瑰开放。”


        “好。”哈利没有再反驳,“等到战争结束,我每年冬天都陪你看玫瑰。”


        “那样就太好了。”


>>>


        他们在群山环绕的地方显形。


        飞雪不知疲倦地吹拂着,将群山都染作银白。厚重的云朵层层叠叠地压在一人一鬼的头顶,像是伸手就能触及。树上挂着银霜,不复碧绿的森林仍旧望不着边际。阿不思给自己施了个保温咒,又隐去身形,向着山顶上走去。


        “纽蒙迦德真的在这里?”哈利在阿不思身边飘浮着,风雪从他身上穿过,没有任何痕迹,“我什么都没看见呀。”


        “我想是的。显然格林德沃用了相当数量的防护咒语以防人们发现。但无论怎样的守护魔咒都会存在痕迹。”


        “什么样的痕迹?”


        “魔法的痕迹。简单地说就是和真正的自然并不相容的地方。魔法技艺高超的巫师能够尽可能地掩藏魔法痕迹,使其贴近自然。可是力量的流动、元素的变化,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事物。再怎么伪装,都不是真正的自然。”


        阿不思说着,在左手边一棵松树上敲了敲。他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又围着这棵树转了三圈,最后将魔杖指着树根处的洞,念了一句咒语。


        “原型显现。


        山顶上淤积的皑皑白雪缓慢地向两侧分开,伴随着地动的巨响。砖石垒就的堡垒从积雪的裂缝间生长出来,高耸入云,几乎就是一座新的山峰。


        阿不思沉默地望着那座青石垒就的堡垒。它的外形与其说是监狱,更像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堡。阿不思从开着的石门走了进去。甫一进门,黑色的死亡圣器标志就映入眼眸,下面刻着一行小字,阿不思不需要看也知道那究竟是什么——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阿不思又一次从内心深处生出深切的自我厌恶。


        他像是一个亟待审判的罪人。这座监狱是他犯下的诸多罪名中最为愚劣的一个,死亡圣器的标志和篆刻于此宣言就是他无可辩驳的罪证。


        “走吧,阿不思。”


        哈利的声音在耳旁响起,唤回了阿不思的注意力。


        “让我们来看看纽蒙迦德。”


>>>        


        纽蒙迦德显然设置了非常严密的防护咒语。


        阿不思和哈利站在城堡大厅里,无形的墙将他们拦在门外。重重叠叠的守护魔咒织了一张目不可见的网,静默地守护着这个砖石垒就的监狱。阿不思向大厅中扔了一片叶子,蓝色的火焰便顷刻将脆弱的叶片吞没。


        “那是什么?”


        “火焰护身。格林德沃的拿手好戏。”他轻声向哈利解释,“恐怕我们不能直接从这儿穿过去。但凡不认同他的事物,亦或他没有意愿招揽的对象,都会被火焰吞没。”


        “那么我们应当怎么办?”哈利思索着,“或许我进去看看?这些火焰应该不会对幽灵起作用。你在这里等着我,我找到傲罗们被关的地方后就立刻出来告诉你。”


        阿不思拉住了哈利,阻止了对方向前的脚步。


        “我不会让你冒这个险。”他向哈利摇了摇头,“没有任何记载证明它能对幽灵起作用,但同样没有任何记载能证明它对幽灵无效。”


        “可是总不能是你去。”哈利坚持着,“这件事我来做比你做更好些。”


        “我们可以用别的方式进去。”阿不思用不容置疑的声音说道,“不同的守护咒语起作用的范围不一样,在咒语和咒语叠加的地方会有薄弱的空隙。找到那样的空隙,我们就可以找到突破口。但无论如何,你必须跟在我身边,不能随意行动。这是我的唯一要求。”


        哈利沉默了。


        “好吧……”他讷讷地说,“如果你坚持。”

  


        事实证明阿不思的猜测果然没错,他们果然塔楼的西南角找到了一处魔咒叠加产生的空隙。阿不思对着那处空隙念了近十分钟的反咒,才成功做出一个仅供一人通行的安全通路。


        “走吧。”阿不思收起了魔杖,走进了城堡内部,“这样的突破口支撑不了太久,倘若格林德沃在城堡内,恐怕我们很快就会被发现。”


        “那等会儿我们该怎么办呢?”哈利跟在阿不思身边,轻声问道,“如果我们发现了被困住的人,我们总得把他们救出来吧?”


        “门钥匙总是好办法。”阿不思简单地回答,“找到了他们之后,我会在每个囚室划定一小块地方撕开防护空隙。接着我们需要做一些门钥匙,一个或许不够,但好在我带了足够的东西。空间伸缩魔咒在这时候总是管用的。那么我们可以分批次将他们送到不同的地方去。”


        “好主意。只要目的地是分散的,哪怕是格林德沃也无法一时间抓回所有的人。”


        “正是如此。”

        

>>>


        第一个被发现的囚室关着一个法国人。


        阿不思认得他。法国傲罗路易 · 菲扬。上次大战中他没少和这位身材健壮却沉默寡言的法国人打交道。菲扬显然受到了相当程度的折磨,昔日圆润的脸庞都瘦得凹陷了下去,薄薄的皮肤贴着高耸的颧骨,嘴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线。


        “阿不思 · 邓布利多?”菲扬盯着阿不思,声音沙哑地问道,“还是格林德沃的新把戏。”


        “我想是前者。”阿不思弯下身,向菲扬伸出了手,“我的老朋友,我需要你的帮助。”


        菲扬不为所动。他仍旧紧紧盯着阿不思,咬着牙说道:


        “证明你自己。”


        阿不思魔杖一挥。一只银色的凤凰从杖尖飞出,在牢房里展翅翱翔,仿若这里不是阴冷潮湿的牢狱,而是无边无际的广阔天地。凤凰最终落在菲林的肩膀上,尾羽扫过他的背,陈旧的伤口沾染上了守护神的银光,扫去了伤疤上的死意。


        “能模拟真正凤凰的愈合能力的守护神咒……”菲林渐渐放下了防备,“你是真的邓布利多。”


        “你受苦了。”阿不思扶起了菲林,“很抱歉,我的老朋友,我恐怕不能让你直接休息……我需要你的帮助。帮我一起把困在这里的人救出去。”


        菲林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期间按捺不住地咳嗽。阿不思给了对方一个愈合魔咒,又从袖袋中掏出一瓶活力滋补剂。


        “喝了它吧。”他说,“然后跟我讲讲纽蒙迦德的情况。”


         菲林接过那个仅有他一指长的玻璃瓶,仰起头一饮而尽。等气息稍微平稳后,他便开了口:


         “纽蒙迦德内部一共有三百一十六间屋子,从地下一层到地上五层,一半是牢房。每一层都有巫师看守和石墩守卫。”菲林拿起一块石头,在地上给阿不思简单地画了平面图,“据我所知,来自同一个地方的人通常会被分开关押。比如我的同伴弗朗索瓦和玛丽。我不知道他们被关在哪里。我在这里见过你们英国的傲罗,见过保加利亚的傲罗,见过比利时的政客,见过奥地利的麻瓜长官。我想他们应该分散在这一层的其他牢房。”


        “奥地利的麻瓜?”阿不思没有错过这个细节,“这么说来,他开始染指麻瓜世界了?”


        “格林德沃一直在利用麻瓜们的战争为自己谋好处。”菲林阴沉地说,“抓一个麻瓜政客对他而言不算什么,他需要将自己的人派去麻瓜政府了解麻瓜们的动向。麻瓜们当然什么都发现不了。”


        阿不思不发一言。


        格林德沃不在乎别人的死活,麻瓜在他眼中和蝼蚁并无两样。只要能够夺取权力,格林德沃并不在乎将巫师世界披露天下。阿不思对此早有认知。只是当他跳出当年的愚劣旁观格林德沃的行为,他才恍然这样的想法是多么地残酷且疯狂。


        倘若这之中出了差错,扮演麻瓜政客的巫师被人发现,那么等待巫师群体的必然是整个世界的曝光。到了那时,他们将要面对的恐怕是麻瓜世界又一次的联合对外——


        那无疑将又是一场针对巫师的屠杀。


        “我们要抓紧时间,邓布利多。”菲林沉着的声音打断了阿不思的思绪,“格林德沃每天傍晚才会回到城堡,他有一根威力无比的魔杖,如果我们直接对上他,显然不会有胜算……我的魔杖被折断了,但是我可以去看守那里偷一根。”


        老魔杖。阿不思恍然。原来格林德沃真的找到了它。


        “我明白了。”阿不思没有再犹豫,“我们走吧,先将这一层的人解救出来。在此之前,菲林,我需要将你伪装成石墩。”


>>>


        一间囚室。


        又一间囚室。


        阿不思和菲林以及哈利在城堡中穿梭,不停地解开守护魔咒,从囚室中送走格林德沃的囚徒。魔咒的光束交错着在空气中碰撞,咒语擦过囚室的铁窗,震碎了青石与玄铁铸就的牢房。纽蒙迦德的看守很快就发现了他们的踪影,成百上千的石墩和穿着战斗服的巫师飞速地朝着混乱发生的楼层汇聚而来。


        警报声划破天际,与窗外如血残阳形成鲜明的呼应。


        “格林德沃怕是要回来了。”菲林擦了擦嘴角的血,吐了一口血沫,“邓布利多,我们要快!”


        “还剩三间囚室。”


        阿不思迅速做出了决定。他没有犹豫,飞速地交代着一切安排。


        “你将这里两间囚室的人送出去,我出去引开他们。然后我找机会将东南角最后一间囚室的人救出来。你不需要来找我,你拿着门钥匙和他们一起走。听明白了吗?”


        菲林点了点头,立刻转身对着囚室念起了咒语。阿不思从来路走了出去,期间不忘对着两间囚室施了忽略咒和隐匿咒拖延时间。


        “阿不思。”沉默许久的哈利忽然开了口,“十一点钟方向,有三个人和两个石墩。”


        阿不思会意,向着左前方甩了两个咒语将炸毁。


        “七点钟方向。两个巫师。”


        阿不思的魔杖又是一挥一抖,地上的碎石块便自动汇聚在一起,变成了三个高大的石块士兵。


        “三点钟方向,有三只毒角兽,后面跟着一个人。”


        这一次是熊熊燃烧的烈火化作的凤凰朝着那个方向飞去。


        阿不思和哈利配合默契地在狭长的走廊中前行。无论增援从哪个方向赶来,哈利总能在他们到达之前给阿不思提醒,好让阿不思提前做出反应。哈利完美地充当了阿不思的哨兵,没有任何一丝危险能够逃脱他的感知。


        尽管哈利早已成为幽灵多年,但他的战斗本能却从未退却。


        他们平安到达了最后一间囚室。博恩斯和另外三个傲罗关在这里,见到阿不思,博恩斯喜出望外地叫了一声。


        “阿不思!”博恩斯看起来有些虚弱,身上却没有太多外伤,“我刚刚听见外面的动静,就在想是不是你来了。除了你,没有人能突破这里的防卫。”


        “我们需要尽快离开。”阿不思开始对囚室念起了反咒,重重叠叠的咒语缓慢地失去它们应有的作用,“恐怕时间不多了。”


        看守博恩斯的囚室拥有比其他囚室更为复杂的守护魔咒。尽管阿不思能依稀认出这重重叠叠的守护魔法究竟是什么,他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将它们解开。


        “阿不思——”


        哈利忽然有些慌乱地开了口,还没等他说完,另一个不容置疑的声音响起了——


        “一声招呼都不打就想离开吗?阿不思,我怎么不知道你如今这么没礼貌。”


        哈利的脸色变了变。博恩斯有些惊惶地抓住了阿不思的手腕。


        “快走!”哈利催促着,“阿不思,你的门钥匙呢?”


        阿不思平静地转过了身。他仍在心里无声地念着反咒,加快自己解开禁制的速度。门钥匙现在还不能用,博恩斯和另外三个人都没有魔杖。等待他的将是一场可以预见到的恶战。


        高跟皮鞋踏过砖石地面,发出有节奏的达达声。一个穿着黑色燕尾服的金发男人从台阶上出现,蓝色的眼睛直视着阿不思,带着他特有的、勾魂摄魄的表情。


        “阿不思 · 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冰冷地笑着,勾起的嘴角带着恶意的嘲弄。


        “许久不见,我的老朋友。我很惊讶你竟然会到这里来。怎么?过了这么多年,你终于承认了内心的渴望,要与我一同征服世界了吗?”


        博恩斯和几个傲罗面面相觑,没有掩饰他们面上的惊讶。


        “我与你无话可说。”阿不思冷漠地回答。


        “那太可惜了。我还以为你会对这里——”格林德沃拿着魔杖的手在空中划过一个半圆,“感到惊讶和赞赏。它分明和当年我们的设想一模一样。你说为什么你能那么容易解开这里所有的守护魔咒?阿不思,恐怕除了我,没有人能够像你一样,对这一切那么熟悉。”


        阿不思没有因为格林德沃的话产生动摇。他仍在心里无声地完成解咒工作,同时防备着格林德沃的暴起。只要再拖延一会儿,他就能用门钥匙将所有人平安带走——


        “我承认我曾经犯了错误。”阿不思平静地说,“正因如此,我会用我的一生去补救。盖勒特,现在忏悔还为时不晚。”


        “错误?”格林德沃重复了一遍阿不思的话,声音也变得尖刻,“你说那是错误?!阿不思,我不知道你竟然变得那么软弱!看看那些麻瓜!无差别的飞机轰炸,无止境的侵略和杀戮。巫师世界能独善其身吗?我们拥有魔法,我们与众不同,我们本应是世界的宠儿!可是我们做了什么?我们现在只是躲在世界的角落用魔法保护自己,设置重重的保密法阻止巫师进入麻瓜世界。这是对我们的保护还是对麻瓜的保护?我们为什么要躲起来!”


        格林德沃的语气越来越激烈。烈烈飓风在他身边吹起,如同一把把无形的利刃向着阿不思刺来。阿不思的面前升起了一块无形的墙,将那些风刃全都挡在了身前一米远的地方。


        “麻瓜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愚劣的物种。”格林德沃冷酷地宣告,“他们平庸、丑恶、消极、争名逐利。就是这样一个丑陋的群体,统治着世界上90%以上的资源。我夺取权力,让巫师成为世界的主宰,有什么错?!”


        “你还是不明白。”阿不思可悲地看着他,“天赋和才华不是统治别人的借口。每个人都有获得幸福的权利。我们活着应当是为了那些更有价值的东西。”


        “更有价值?”格林德沃嘲讽道,“那么你呢?伟大的阿不思 · 邓布利多?你又是怎么做的呢?倘若守护别人的幸福比带领巫师统治世界更伟大,为什么阿利安娜死了?”


        格林德沃的话像是一把无形的匕首,将阿不思的心脏刺了个对穿。但他仍旧强撑着平静的神色,不让自己展示出一丝一毫的脆弱。


        “我犯了错,所以我选择尽力去弥补。我总比你幸运,盖勒特,你还没有意识到你自己的错误。政治和强权不产生真理。永远都不。”


        “只要我握着书写规则的权力,我所说的话就是真理。”格林德沃露出了厌烦的表情,“阿不思,你太让我失望了。你的天赋本不应让你成为乌合之众的一份子,而你竟然选择了抛弃真理与愚者同流合污。”


        他迅速地一挥魔杖,在空中画了一个圆。


        “既然如此,你不如死了。”


        湛蓝色的火焰从地面蹿了出来,如同怒吼的海潮包围了阿不思和身后的傲罗。火苗带着爆裂的声响急遽地涌出,浩浩荡荡地席卷了阿不思的整个视界。晦暗的死意扑面而来,阿不思在最后一刻解开了牢房的所有禁锢,迅速回过身去拉住了被困着的四个傲罗。


        门钥匙在这时启动。无形的钩子勾住了阿不思的肚脐将他向后拽——但来不及了,象征死亡的蓝色火苗已经攀上了阿不思的衣角,眼看着就要将他淹没。


        “阿不思!小心!”


        哈利扑了上去,却没有任何效果。火焰穿透了虚无缥缈的灵魂,朝着阿不思的面门扑来。


        这时阿不思惊恐地看见复活石从他胸前的内袋跳了出来,义无返顾、无法阻止地扑向了死亡的烈火。那块被他小心保存了四十年的石头闪烁着金红色的光,在触及蓝色火苗的那一刹那,哗啦一声,连同阿不思的心脏一起,碎成了满天星辰。


        蓝色的火焰瞬间熄灭,像是一切从未发生。门钥匙将阿不思和他保护的四个活人一起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幽灵消失了。


        -TBC-

  

Ps. 其实不知道需不需要特地强调……这篇里的GG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前任,他们不曾是真正的恋人。倒不是因为作者本人洁癖,单纯是因为我觉得强调AD在那个夏天是被“有人并肩站在山顶统治世界”的假设吸引,会比他是被爱情的错觉蒙蔽要更吸引我。因为对我来说,这两种不同的假设中,AD对待权力的态度是存在一个根本性的不同的,前者是他确实拥有过对权力的极致渴望,最终幡然醒悟,后者却很容易将他对权力的渴望弱化。所以这里对峙的内容更多的也是关于权力的辩论,而非爱情的欺骗。

        下章完结。

评论(12)

热度(4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